樱樱要吃兔兔

没有风格,都是随笔。

Loki 不在乎

“我真服了,索尔奥丁森!告诉过你,我不是要自杀。我只是来河边散散步,我钓个鱼而已。”

我愤怒的当着索尔的面,气愤的破口大骂。

自从上次他带着亨利回家后发现我在厨房拿着刀哭,便再也没敢让我自己一个人单独呆着过。

现在就连亨利都比我自由。

我无奈的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人,那坚决的目光。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我转身拉过亨利的手。

“亨利奥丁森,你要是再学你的爸爸,在没事的时候给我变什么幻术,然后偷偷跑到别处去,等你回来我就把你屁股打烂。”

黑发的小家伙委屈撇撇嘴,乖乖的拉着我的手,小步小步的跟着我,不敢说话。

亨利奥丁森,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位是大名鼎鼎的洛基奥丁森或者洛基劳菲森或者洛基和我的孩子。

就是那个险些在他出生的那个晚上,他妈妈差点被他大爷气死导致他差点没了的那个孩子。

索尔不忍心看见亨利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看那双绿色的眼睛,黑色的头发,蓝色的小皮肤,无一不让他想起他那总是爱做恶作剧,令人无比思念的他的弟弟。

“别生气了,亨利只是贪玩了些,洛基小时候也是这样的。有一次我们一起到一座高的能碰到云的山上玩,当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转头时发现他不见了,我把那座山找了三遍,最后回到家里时才发现他已经睡了。父亲还罚了我。”

“那是我们最幸福的一段日子。”

索尔说着说着就停了脚,于是我也只好跟着停了下来。他看看天,我也跟着看向天。

我想起他跟我说过的英灵殿,是神死后去的地方。

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存在。

但我觉得那个什么英灵殿是神认为的天堂罢了。

我不是基督教,可我此时无比希望上帝是存在的。

我看向索尔,透过他那只湛蓝的眼睛,我看见了和我一样的悲哀。

我不由得嘲讽的扬起嘴角。

瞧瞧啊伟大的诡计之神,现在还有谁没被你捉弄到?

你连死了都要拉扯我的心。

“不错的故事。”

我随口应付,牵着亨利继续往前走。

他回神跟上,不过这次他没再开口,我也没。

我不想再回忆起关于那人的一切。

那令我不舒服。

亨利年龄小,可心眼到不少。

见着妈妈和伯父都不说话了,神情里还深藏着复杂的感情。

于是这位聪明的小男孩转动脑筋,想出了一个绝美的方法。

他停下脚步,拉住伯父的披风。两位大人都停了脚步看向他。

“索尔,你会变蝴蝶吗?”

索尔看着那张神似弟弟的面庞,有一瞬的恍神。

“……不,我不会,可你爸爸会,他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法师。”

亨利低头念着什么,接着变出一本本子,小手快速的翻动,然后在一页画满蝴蝶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那是他抄的魔法,有一天晚上我起床喝水时看见他在抄写。

从洛基留在这的一本本子。

是我们恋爱时,他给我的。他说那是他小时候的回忆,把回忆给了我,就相当于他有了一个家。

他皱起小眉头,嘀嘀咕咕的又说些什么,然后收起本子自信而骄傲的仰起头闭上眼睛,双手举起。

"butterfly."

蝴蝶。

成千上万只的蝴蝶从他的小西装里飞出,有红有黄有蓝,五彩斑斓的。

风吹过,树上黄色的枫叶飘落,又被蝶群揽起。

我看着眼前如画般的场景,偷偷瞄了一眼亨利,再瞄一眼索尔。

小孩骄傲的保持着那个姿势,在等表演。

大孩已经泪眼汪汪的回忆起青春,自我感动MAX了。

……我还能怎么办,我总不能说实话我根本看不懂哪里浪漫吧。

一大群扑棱蛾子朝你飞来混着可能带有虫子的烂叶子,你什么感受。

我能站着不动就已经是最大限度了。

但看着儿子那像他那傻瓜爹的傲娇眼神,我发现我有很多话可以说。

“变的真不错儿子,再来一次让妈妈替你记录下来这段你辉煌的过程好吗?”

这么好玩的事一定要录下来让成人版亨利丢丢脸。




评论(19)

热度(27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