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樱要吃兔兔

没有风格,都是随笔。

我命中的爱人

  你的老公是王月半,江湖人称摸金校尉。

  他是个贴心细心,爱你宠你的好男人。

  你们第一次见面时是在菜市场。

  “姑娘,这菜不行。”他偷偷摸摸的叫你,一边瞄摊主一边手舞足蹈的跟你说。

  “啊?”你懵了,手里还拿着摊主的南瓜。

  菜市场的都是人精,听了个刚好。连忙横眉冷目的指着他大骂。

  “哎你说谁菜不好呢?你这人怎么乱讲啊!”

  他没理那个气急败坏的摊主,拉着你的手腕脱离出人群,“走走走姑娘,我带你去那边买,那边的菜新鲜还实惠!”你连忙放下手里的南瓜不知所措的被他拉着走。

  他身材壮大,几下就挤开了人群,你们两个像水里挤开水草的鱼儿一样。

  “哎……大哥,大哥你搞错了,大哥。”胖子听见你的声音停下脚转身看你。

  你警惕的抽回手,不自在的用手摸了摸刚才被他拉的地方,扯出一个笑,局促的对他说:“大哥我……我不吃南瓜,你找别人吧。”

  你说完转身就想走。

  “哎哎,你等一下!”胖子一个箭步挡在你前面,脸上挂着有些局促的笑。

  你害怕的看着他,心想着大庭广众下他总不能要拐一个三十几的妇女吧。

  “不是妹子,你别怕啊,是我,你不记得我了吗?初中的时候,我俩一个班,后来你休学了。”他解释道。

  你愣住了,细想了一下,发现确实又这号人。当即就有点不好意思,你把人家认成卖菜的托了。

  “王……月半?”你试探的叫出他的名字。

  “哎对是我!”他一下很开心,脸上的笑放松了不少。

  你这才放下警惕,扬起一个恰到好处的笑。

  “是你呀。那个……”你有些语塞,看着他眨眨眼。生硬的扯了一句,“过的挺好哈……”

  他点点头,也有些羞涩,挠了挠后脑勺。“挺好挺好……”

  气氛有一些尴尬,你不安的想离开,尴尬的扯了一个笑,随便指了一个方向。

  “那个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哈。”

  “啊,好,好,再见!”胖子退到一边给你让路,还朝着你挥手“那……那明天见!”

  你看着他傻笑的样子不经意间也扯了个傻笑,挥挥手走了。

  接着的几天,你明天都能在菜市场碰见他。有时是肉摊,有时是菜摊,你也渐渐的与他熟络起来。

  “胖哥,这周末来我家吃饭吧?试试我上次跟你说的菜。”你朝他发出邀请。

  “……好啊!哎呦你亲自下厨那我可太荣幸了。正好我带些菜给你。”

  “不用啦胖哥,你人来就可以了。”你笑着跟他说。

  “得,得,都听你的。”胖子傻笑着答应。

  “那我先走啦。”

  “行,周末见!”

  你们俩道别,然后各回各家。

  后来就循序渐进了呗,你的邀请像是打开了一个开关,此后你们不但约着去对方家做饭吃菜,有时还会在第二天菜市场见面时给对方带些东西。

  整个菜市场都知道你们俩的事,像看电视剧一样瞌cp。

  后来有一天胖子给你发短信,说在明天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。

  你大抵明白他要说的话,可握着手机的手止不住的抖,身体发颤麻木。

  这是不行的,不可能的。

  你想。

  第二天你没去菜市场,也没碰手机,在被窝里困了半天,成功的给自己弄病了。

  好在他来的及时,抱着你去了医院。

  这下好了,不但知道生病的原因,还知道了你恐惧今天与他见面的原因。

  你精神有问题,脑子幼态。简单来说就是傻,智商低,加上性子敏感所以有些内向自卑。

  你到三十岁也没结婚的原因就是这个。因为没有一个人愿意冒着以后可能会照顾个傻子的风险和你结婚。他们贪图你的相貌身材,但只是玩玩。

  一次又一次的被抛弃让你变得敏感,变得不敢爱,变得封闭。

  你以为他会毫不犹豫的离去,庆幸在把你搞到手前发现了你有病,或是嫌恶你,却又妄想玩玩你。

  可他没有。

  他是真诚的,认真的,爱你。

  你父母死的早,家里老人年纪大也马虎迷信。因为精神问题从来没有长久的朋友。

  所以你从来没被人悉心照顾过,那种发烧在医院病房,半夜渴醒想喝水就会有人立刻放你嘴边一杯水的满足感。那种发烧烧到迷糊旁边有人及时帮你呼叫护士的安心感。那种头上降温的毛巾可以不用自己翻面自己换洗的舒心感。

  所有的一切,都是王月半。

  一名叫王月半的男人,成了你三十多年来唯一的依靠。

  你出院那天想了很久,最后决定堵上自己一切的勇敢争取一次。

  他办理出院手续回病房时,你鼓起勇气,摸了摸跳的疯狂的心,打断了他温暖的絮絮叨叨,严肃而认真的对他说。

  “月半,我们结婚吧。”

  他傻了,整个人都呆住了,看着你吐出了个“啥?”

  紧接着就是狂喜,他手忙脚乱的看着你,激动的不知所措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你大步上前抱住他,把头搭在他的肩上。带着颤抖的气音在他耳边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“我们结婚吧。”

  “好……好!”

  下一秒你就被人抱起,双脚离地原地打转,你惊呼一声赶忙圈住他的脖子。

  “啊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  他大笑着,一边叫着你的名字。

  你反应过来后也笑。

  他一直转够才放你下来,你揉揉被他攥着疼得腰,娇嗔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然后不用说啦~

  你们领了证,见过了亲朋好友。就办了酒席和婚宴。

  在婚礼上他向你求了一次婚,拿了张银行卡和一束花,还有一个戒指。

  你哭的涕不成声,一把抱住他亲了上去。

  “我爱你……我爱你……”你说

  “我也爱你。”他坚定的回答。

  台下掌声如雷,所有人都在祝福你们。

  再后来呢,你们就是一起去菜市场啦,那个卖南瓜的摊主还送了你们两个南瓜。

  “早说啊,原来是追求人家啊!你那一嘴可把我害的不浅啊兄弟。”

  你俩尴尬的道歉。

  “得了得了,都过去了,新婚快乐新婚快乐!”

  你们推脱再三,最后你不好意思的接过了那两个南瓜。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抱着两个南瓜,头上戴着一顶帽子。

  “老公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其实我不喜欢吃南瓜。”你突然说。

  “我知道啊。”

  你没理他,自顾自的继续说。

  “我从来不会靠近我不喜欢的菜摊,可那天我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在那个南瓜摊吸引我一样。”

  “要是我那天没有去那个南瓜摊,你还会娶我吗?”你问他。

  “胖爷我哪奔的是南瓜摊啊,胖爷奔的是南瓜摊旁拿着南瓜的姑娘。”

  你们两个骑着自行车,沐浴在阳光里,悠悠哉哉的朝着家的方向。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